Friday 16 March 2012

我的车牌满月了。。

今天是3月16号2012年
我拿到车牌一个月了。。
没什么,就想好好纪念一下。
毕竟学会驾车了,是我生命中觉得很重要的一个过程。


记得小时候是妈咪载我去上学放学的。。当然有时候是爸爸。。
那时候,我还小不懂事。。
不记得是一年级的哪一天了,我很幼稚的跟妈妈说,
“妈咪以后也会一直一直载我的是?”
呵呵。。
妈咪说"以后长大后你也会自己驾车的,不可以一辈子靠妈咪,妈咪会老的。。”
我回答了妈咪一句,“我长大后,一定不会学驾车的!”
然后,我就不记得妈咪说什么了。。
我只记得,我不想学驾车。。我从来没想过,我要学驾车。。
那时候的任性。。是童年的。并没有带到中学去。。


那是我上初一前的一个星期,妈咪进院了,
那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看见每天像机器人般的妈咪也会生病。。
我哭的可厉害了。。


一个多星期后,妈咪出院了。。没事了,不过身体依然很弱。。
妈咪却依然拖着身体载我去上学,那时候我才肯到学校报到。。。
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了决心,也明白妈咪对我说的那句话。。


原来我会长大。。妈咪也会一天天的老去。。


我下定决心的是。。我要学会驾车。。等我长大后,换我载妈咪!


去年,妈咪发生了车祸。。伤势不轻。。住院了两个多星期。。
现在手力也没以前那样好了。。进gear都会很痛。


所以自从我拿到了车牌,我就尽量不让妈咪驾车了。。以免她的手又痛了。。


妈咪说,我驾了30多年的车。。18岁就载你外婆去卖菜,那时候的路多难走啊。。下雨天我照样跑。。你出生的时候还是我忍着痛,自己驾车去医院把你生出来的。。驾了那么多年的车。。现在到你不让我驾啦?


我说妈咪啊,你就听话啦。。不要那么固执了。。以前妈咪18岁载外婆去卖菜,现在您女儿18岁了。。载妈咪去逛街的好不好。。


妈咪又说了,“坐你的车一个小时,回来我怕了10个小时才恢复平静!我现在连sudoku都玩不好了!”


对了。。我妈咪刚刚跟我的对白。。
我没被气到。。妈咪就是爱创新。。


我妈咪玩sudoku的,比我还厉害了。。结果我就带妈咪去买了一本sudoku的书来玩了,而我还可怜的每天被骂,为什么买了那么容易的给她。。没有挑战性。。


哦,算了。。做到最后其实会越来越难的啊。。。


咦~故事离题了。。


说到爸爸啦,其实不太敢坐我的车。。
每次在车里最常听到他喊的,就是break了。。
不可以break啊,车再不踩油是不会动的了啦。。因为踩break已经很久了啊。。。


最近,爸爸真的不坐我车了,可怜的就只有妈咪肯让我勉强载下。。
我想妈妈爸爸还有姐姐还是不放心我驾车的。。。他们还被阴影笼罩着吧。。


想到刚考完spm时,我就跟爸爸说我要学驾车的。。其实那是一年前我就告诉我家人的。。他们都ok啊。。后来发生了一些事,爸爸才会迟迟才帮我找老师报名的吧。。


记得那天我考车,还是考学校老师罢了,及格了,我就打给爸爸,
结果。。


爸爸问我“重考了多少次你?”


噢~~这一句话,伤透了我的心。。


我说。一次也没有啦。。


我是知道爸爸会担心才打给爸爸的。。结果却这个样子问我。。
爸爸是从不开玩笑的。。我当然知道了。。


我驾车不穿鞋。。那天狠狠的被JPJ的考官骂了几句。。
那时候我考parking,本来他是没看见的。。结果下车时他看见了,


就说啦。。“mana boleh tak pakai kasut punya?sya boleh bagi kamu GAGAL semata-mata!nanti keluar di jalan raya macam mna?kamu tak nak pakai kasut juga?mana boleh begini!


喔~~好凶啊,


我说啦,“minta maaf Tuan. Sya ingat boleh,ceramah ada bagi tahu boleh kaki ayam hari itu.."


O(∩_∩)O哈哈~其实上课老师是开玩笑的,还是当真的,我也不清楚。。
结果,他是骂着,还是给我pass了。。知道我离开时,我还听到他一直碎碎念。
结果出外面考试。。幸好,那位考官很好人。。


我问了一下,“Tuan,boleh tak pakai kasut ka nanti?"


呵呵。。出于好奇。因为我根本不能穿鞋驾车的, 问问最多被骂多一次。。


他很好很好心的说,“kenapa tak boleh pakai kasut?"


我就回答了。。“ nanti saya tak dapat rasa break dan minyak..bahaya Tuan.."


他好的出乎我的预料。。


就说“pertama kali saya jumpa ya. Kamu bawala,sya tutup sebelah mata seja." Cepat2 la, Lapar!


哇!!太好了!我就安安心心的驾车了。。
结果一上车,
他抛来了一个问题。。“kamu pernah bawa kereta ka sebelum ini?"


我很直接不经过大脑的说的说,“ tak da lesen bawa kereta adalah melangar peraturan jalan raya Tuan"..


呵呵。。直到今天我还不知道我的回答那位考官满不满意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