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无聊中~

假期,还有两个月。。


好想它快快过去啊·~~


下个星期三·就是清明节了。。
话说,应该很多人都忙着准备那些拜拜的东西吧~~
我虽然是年轻人。。但是清明扫墓年轻人是最该参加的~~
我本人是这样觉得啦。。是家人的影响吧,所以从小到大~自我懂事以来,我都会陪着爸妈还有跟着姐姐一起去扫墓的。
这几年姐姐是没跟了,因为人在异地求学~哈哈~
但是今年,我们一个大家族都不能去扫墓,没的探望公公还有婆婆了~~
原因是因为堂哥刚去世。。所以下了禁令,今年不能去扫墓。。


说到公公还有婆婆。。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想念的感觉。。
不是我不好。。是都没见过面的公公婆婆。。我哪来的回忆去怀念。。
公公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妈咪说,公公只抱过我一次,那就是我刚满月的时候。
亲婆婆呢~在爸爸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只听大人们说过婆婆是个很高大的人。。手脚长长。。说我就像婆婆了。。


呵呵~其实我还有一个婆婆(公公的第二任老婆),不过总觉得那个婆婆对我没有亲切感~
因为她不是我真正的婆婆啊。。


唉哟~说了那么多~~都没重点~~


其实我现在最想说的是~~人啊~~
有机会,无论如何。。都要抽出点时间去扫墓。。
看看我们的祖先。。也让他们看看你。。尽些我们作为下一代的孝道。。


今天看了新闻~~
中国最近有宣传~~赚钱的手段实在让我很不喜欢~

扫墓可以找代理???


哭10分钟RM150~哭30分钟RM450~~~


我的天啊·~~这是什么跟什么了?
以为长辈们要看的是我们的眼泪吗?何况~那是用钱向陌生人换来的眼泪~~
是谁都不稀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